妇联菊苣们的日常(妇联全员,贾尼/盾冬/贱虫/锤基/寡绿)

警告:傻白甜!OOC!

Chapter 12

阿斯嘉德没有网络,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

毕竟阿斯嘉德的人们活得像古希腊公民一般优雅而纯粹,不需要在YouTube或者Twitter上面找乐子。连他们的王Odin近日来最大的乐趣都只是斜躺在铺满柔软毛毯的躺椅上,吃着葡萄,看着戏剧演员上演着他的两个不省心的儿子的故事,还拍着手叫好。

当然,故事的结局大家都知道了,Thor把他那不省心的弟弟拎回了地球,腆着脸在复仇者联盟大厦住了下来。而为了让Loki不再偷偷溜走,或者实际上是为了地球公民们的安危,Thor把Loki扔进了自己的房间里面,两个人开始了鸡犬不宁的“同居”生活。

近日来没什么大事发生,复仇者们一派安静祥和。

Tony带着大家在各种游戏里面疯狂屠杀,无聊的Thor委婉地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的愿望,被Tony更加委婉地拒绝。

“你可能不太适合这个,”Tony摘下他的墨镜,睁着他巧克力色的大眼睛,诚恳地盯着Thor,“你的潜力在另一个地方会迸发出无穷的力量。”

Thor有点困惑地看着Tony,仿佛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Tony意有所指地用墨镜点了点Thor的胸口,像一位高深莫测的大师,扔下一句模棱两可的话:“还记得你的社交账号吗?”便插着兜晃悠走了。

Thor心事重重地回到房间,Loki斜靠在床上,扔着一个方块玩。“你的表情看起来像是没煮熟的鸡腿。”Loki挑着眉揶揄他,但Thor难得的没有对Loki的话做出反应,而是拿出手机,点开自己好久没用的推特账号看了起来。

几个月没更新,自己的粉丝掉了又掉,热度也降了很多,留言逐渐从“太太等你回来更新”变成了“对不起我有了新的男神”。Thor一边翻着自己的留言,一边感叹着人情凉薄,翻着翻着突然翻到了最初的一些留言。I'm the king的留言起初让Thor感到困扰,现在看起来却意外的有些可爱。

Thor自顾自乐呵呵地傻笑起来,Loki蹙起眉,一抬手把手里把玩的方块扔进了异空间,心里想着自己的哥哥不会受什么刺激傻了吧,凑过去想看Thor的屏幕。

Thor反应过来却迅速掩住了自己的手机,Loki心里无名火起:“一来地球就开始和地球的女人谈情说爱起来了吗?!”他想着路上那些追着Thor要合影的女孩子,心里更是郁结,一把抢过Thor的手机翻看起来。Thor心里一凉,坐在一边儿紧张地看着Loki的表情。

Loki的表情风云变幻。看到Thor只是在看Twitter留言,他的表情微微缓和,而当他看到Thor是在笑他曾经的留言,不禁怒从心中起,恶向胆边生。Thor发誓他看到Loki头上腾起了一团黑云。

“你觉得我很可笑吗?”Loki强压怒气,努力勾起笑容,看向Thor。

见Loki仿佛不是很生气的样子,Thor心里长舒了一口气,开心地指着这些留言说:“没有啊,我觉得这些留言还蛮可爱的。”随后他又献宝似的往后翻了几页,指着一篇推文说:“你看你看,后来我还专门发了一篇说这些都是我弟弟发的,这是我弟弟对我表示支持的特殊方式。”

Loki:“……”

Thor:“(•̀ω•́)”

Loki:“……傻笑什么,删了它!”

Thor瞬间变成苦瓜脸:“我……”

Loki:“我什么我,你什么你,脸都被丢光了!”

Thor皱着眉头撇着嘴,一脸不情愿地,慢吞吞地滑动到登录界面,却突然停下来了。

Loki见他动作瞬间呆滞,不耐烦地问道:“又怎么了?”

Thor目光放空,仿佛在回忆着什么,却死活想不起来:“我,我密码忘记了。”

Loki:“?”

Thor解释道:“我太久没回地球,之前的手机找不到了就换了个号码。以前我都自动登录的!太久没输入密码就忘了!你难道每次都会自己输入密码吗?”Thor有些幽怨地看着Loki,反问道。

Loki一梗脖子:“我会啊!”

Thor把手机递给Loki:“那你自己登陆自己删除吧。”

Loki:“……我也忘了密码。”

Thor嘴一咧正欲笑,就被Loki一个爆栗砸在了头上:“给我找回密码。”

俩人最后捣鼓了半天,当然还是失败了。毕竟当初使用注册的手机号已经丢失,验证码也无法接收。最后只好悻悻地注册了新的账号。

Thor其实内心还是挺郁闷的,好不容易成了万粉大大,粉丝堪堪比得上Tony的零头,除了秀肌肉之外,连地板上的蛇、墙壁上的蜘蛛也非常受欢迎,甚至还上了某新闻主页,配文:纽约一市民竟在高层建筑中发现野生动物。后来被多事的网友认出来“某市民”便是来地球小住的雷神Thor,所谓“高层建筑”竟是复仇者大厦,还引发了不小的轰动和讨论。

Tony对此感到郁闷至极与焦头烂额,许多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键盘侠狂喷Tony那么有钱却不改善战友的住宿环境,后者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社交网络账号名字一度改成背锅侠,头像也从钢铁侠头盔变成了一口平底锅,在Jarvis耐心安慰开导很久后才同意不去找Thor算账。

当然,没有人知道,坏事的背后都是Loki。

那些蜘蛛、蜥蜴,都是Loki变出来整蛊Thor的魔物,而那条蛇,根本就是Loki自己变的。

不过Thor不常人,他看到地板上的蛇开心得不得了,仿佛得到了一个惊喜的礼物,抱着小蛇又抱又搂的,还带上床去搂着一起睡觉,曾经的最爱雷神之锤都被打进了冷宫。

得到蛇的Thor像一位晚来得子的老母亲对小蛇疼爱有加,走哪儿带哪儿,缠在脖子上挂在肩膀上,有事没事就到复仇者大厦里面去遛蛇。

“Natasha快来看看我家Roptr是不是特别可爱,要不要来摸摸他的头。”

“Banner你看我家Roptr和你一样是绿色的哎,不过他更有光泽,也更纤细。”

“Steve你们布鲁克林有没有这么好看的蛇,来摸摸他的肚子,他不咬人的。Roptr!!!松口!!!”

“Bucky别苦着一张脸了,我和Roptr给你表演一个印度蛇舞。”

“Tony快来看看这条突然爆红网络的小蛇,它也给你带来了很多流量哎。”Thor得意洋洋地用着新学来的网络词汇。

Tony想起Thor说的所谓的“流量”,一时竟不禁眼前一黑,头晕目眩,双脚不稳,青筋暴起。

旁边的Jarvis适时地揽住了Tony,担心他的Sir因假戏真做一个不稳真的摔倒在地。

见Tony似乎对自己的Roptr没有兴趣,Thor不开心地撇撇嘴,小声地对Roptr嘀咕着:“没关系你很可爱,他不懂。他比较喜欢机器人。”又抱着他到处溜达去了。

Tony:“……???”

Jarvis :“……Sir,算了。”

变成蛇的Loki:“?????????”

最终Loki实在对Thor的搂抱和鼾声以及卖艺一般的行径忍无可忍而半夜逃逸,醒来后痛失宠物的Thor还暗自神伤了很久。

至此以后,两个人各自注册了新的账号。没有外星人的入侵,好听一点Thor成为了时髦的自由职业者,实际上只是成为了诸多无业游民中的一员而已。Loki每天都往外跑不知道在干嘛,于是一个人在房间呆得无聊的Thor继续了健身网红的事业,在复仇者大厦安心地健身、自拍、甚至直播,每天过得不亦乐乎,也甚是快活。

就这样毫无波澜地过了一段时间,在某天的直播时间,突然有粉丝发问了:“男神男神,你每天一个人生活不无聊吗?”

随后留言区便被攻陷了,充满了“男神我想嫁给你!”“大大考虑一下我吧,上了厅堂下得厨房!”“男神缺保姆吗?上过大学的那种?”

Thor面对狂轰滥炸的发问不禁感到受宠若惊,他有些羞赧地挠挠头,说道:“不无聊啊,我和我弟弟住一起。”随后他又有些落寞地说,“不过他天天都往外跑,我一个人也就只能在家里锻炼和健身了。”

随后话题被岔了过去,Thor陪粉丝们又聊了聊就下线了。过了会儿Loki才回家,他瞄了Thor一眼,眼神看得Thor背后发麻,但一句话也没说,便上床睡觉了。

第二天,Thor照常起得很早。七点洗漱完毕出去和同样热爱早起的Steve跑步,神和超人日常赛跑后愉快分手。九点晨练结束,Thor脖子上搭着毛巾和起来遛弯的Tony和Jarvis打了个招呼,Tony有些羡慕地盯着Thor衣服下若隐若现的肌肉,又在Jarvis友情提醒Thor每天会锻炼一半以上的时间后打消了这个念头。九点半到复仇者联盟大厦的餐厅,和Banner一起加餐,顺便聊聊Banner最近的项目,Thor听不大懂,只能捧哏一般配合他傻笑。十点Thor回到房间准备休息一会儿,却目瞪口呆地发现Loki难得地还在床上睡懒觉,平时这会儿早该出去放飞自我了。

Thor愣怔了一会儿,随后蹑手蹑脚跑到Loki的床边,拿出手机,露出笑容,自拍一张后上传到网上,配文:给大家看看我睡到现在的懒底迪!

评论区瞬间被刷炸了:

“原来大大真的有弟弟,我还以为是嘴硬编的呢。”

“男神的弟弟也好帅啊!可是长得有点不太像哎?”

“今天弟弟怎么不出去浪了?”

Thor刷着评论区哈哈哈笑得开心,全然没有注意到一阵阴影笼罩了他。随后Thor觉得脑袋上迎来了熟悉的一击。

“Thor,你在干什么?”Loki皮笑肉不笑,裹着睡袍,拿着手机,指着屏幕上自己被偷拍的照片,强忍怒火地问道。这个混蛋Thor,为什么会把自己衣冠不整头发凌乱的照片发在社交网络上被人围观和视奸啊!不过那么多人说很帅,说内心没有一点波动自然也是不可能的。

“我……”Thor一时结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却突然发现了盲点一般眼睛一亮,“原来你是会看我社交账号的呀,Loki!”

Loki为之气结:“这不是重点!”

Thor继续发问:“你今天不出门难道也是看了我昨天的直播说希望你能在家和我待在一起吗?我……”

Loki大怒,白皙的脸不知是因为羞赧还是气愤而飞红,转身把睡袍甩出皇袍的气质拂袖而去。

而Thor捧着手机,仿佛明白了些什么一般嘿嘿傻笑起来,变本加厉开始发照片,从健身达人摇身一变成了秀弟狂魔。

“我的弟弟在做饭,真的很不好吃(.﹒︣︿﹒︣.)不过我还是吃完了!”

“他在睡觉,嘘,不要吵醒他。”

“第一次看到弟弟在打游戏,还哭了,没想到他这么多愁善感。”

……

“他又捅了我一刀,还挺疼的。”

Thor苦着脸给自己包扎好最后Loki因忍无可忍而给他一刀的伤口,向Loki发誓自己再也不发他的照片了,Loki才作罢,上床睡觉不理他,最后又因为Thor一直在哼哼唧唧地喊疼把他赶到了隔壁房间,Thor只好在仰卧起坐机上将就了一晚上,第二天哪哪都疼。

开玩笑,Loki可是有偶像包袱的,是要走高冷英伦绅士男神人设的!怎么能让Thor这么瞎闹!

Thor终于学乖了,好不容易安分了几天。Loki也没再找他麻烦,因为他有自己苦恼的事情——Loki闲着没事干,头发长长了又不想动用自己的法术,于是去找了家理发店想做一个中庭人时髦的发型,没成想理发师被Loki的气势吓得拿不稳剪刀,手一滑把发际线剃坏了。Loki大发雷霆,把理发店闹了个鸡飞狗跳才回去,最后还是得用幻术隐藏自己的“新发型”,慢慢等新头发长出来。

然而Loki千算万算没算到Thor撞见了在镜子前发愁的自己,在大笑三声最后以哀鸣结束后Thor表示自己绝对不会外传。

愁了好长时间,头发终于长得差不多了的时候,Loki开始出门在复仇者大厦里溜达了。沿途遇到了许多和他友好打招呼的小伙伴们。

Steve:“Loki,你头发终于长好了,真是太好了。”

Tony:“没想到一个曾经想统治世界的神睡觉居然要抱着小狮子玩偶,啧啧啧。”

Natasha:“糖要少吃,不然你的体重不止现在这个数。”

Banner:“把你偷走的我的实验材料还给我。”

Loki:“??????????”

他绕了一圈终于忍不住跑回去,把Thor从健身器材上拎起来。

“你是不是又把我的事说出去了。”Loki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质问道。

“没有啊。我发誓!”Thor非常诚恳,让Loki都有点怀疑是自己的问题了。

他将信将疑地把Thor扔了回去,一个人走到隔壁房间去思考人生了。过了一会儿,隔壁突然发出了震山响的声音:“T!H!O!R!”

Loki炮弹一般冲了出来,手因愤怒而颤抖:“这些是什么?!”

屏幕上慢慢的是自己的丑照:睡觉的,打游戏的,吃糖的,偷Banner材料的……

Thor愣怔了半天,才慢吞吞地开口:“啊,我,我忘了设置仅本人可见了……”

Loki气结,手一挥,Thor就撞到了天花板上,然后重重坠落在地。

Thor趴在地上,气若游丝地说:“那个,Loki……”

Loki还在震怒之中:“怎么了?”

Thor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说道:“……直播没关……”言毕,趴在地上再也不动了。

Loki:“……我现在就要去找Thanos,现在就去!”

TBC.

注:Roptr是Loki别称

评论 ( 29 )
热度 ( 195 )

© 奥姆斯小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