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ve You All of Me(Harry/Merlin)

注:梗来自千千姑娘,本来说是约稿不准备发出来,不过她还是授权我在公共平台发表了。谢谢姑娘的梗!

哆啦A梦AU

1.

梅林从家里昏暗的阁楼里找到那个百宝袋的时候,还是个有着一头柔软褐色头发的十岁小男孩。

那时的他也就比百宝袋大上一点点,连拖拽着它在地上走都有些困难。

但从小聪明机敏的梅林很快便弄明白了这个其貌不扬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用,他抱着从看似空空如也的袋子里拿出来的一本绝版的书,眼里有光。

他可以从里面拿出任何自己想要的东西。

2.

找到这个百宝袋纯属一场意外。

梅林只是单纯地喜欢一个人待在空气有些潮湿的阁楼里,有时会好奇地翻看那些记录着古老神话的旧书,或是用手触摸着古物在微弱阳光下泛着光泽的繁复花纹。

但他最喜欢的还是趴在圆圆的玻璃窗上,偷偷看着这个夏天才搬过来的、街对面的一头鬈发的男孩在院子里百无聊赖地踢着皮球,或是四仰八叉躺在草地上,一本看不清封面的书盖在他的脸上。

他多羡慕他啊。

梅林这样想着,往后退了一步,却被一个袋子绊倒在了地上。

3.

如果自己是有着百宝袋的哆啦A梦,能有一个能陪着自己的野比大雄就好了。

梅林坐在地上,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动画片,一丝莫名的情绪偷偷地攥住了他的心脏。

他能从百宝袋里拽出任何一个他想要的东西,却没办法让它变出一个朋友。

连梅林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想法游鱼般划过他内心的湖泊时,映出的倒影却是街对面的小男孩的模样。

他只是被孤单的情绪笼罩了,却不知道该如何纾解这从来都没有消失过的孤独。

4.

“哈罗。”一个陌生的男孩声音在身后响起。梅林转过身去,一时间却说不出话来。

他总是因为少言寡语和过于聪明而受到同龄人的排挤,很少有人会冲他主动打招呼。

“你,你好。”梅林憋红了脸才挤出一个单词。

熟悉的脸庞露出了微笑:“我叫哈利。住你对面。”

梅林没有再回答,只是盯着他。

他有一双好看的、充满活力的明亮双眼。

梅林在心中暗暗想着。

 

5.

梅林没有料到哈利成了自己班上的新同学。

更幸运的是,他就坐在自己的旁边。

大概因为没有其他人愿意坐这里,所以突兀地留了一个空位,哈利无比自然地将书包扔在了课桌上。

“又见面了。”哈利趴着书包上,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不苟言笑的梅林。

他们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

 

6.

“如果有一种东西能让我迅速记住书上的内容就好了。”哈利愁眉苦脸地抱着书,烦恼着第二天的测验。

“其实不难的,只要你……”梅林开口想要安慰怏怏不乐的哈利,却被烦恼的小公子打断了。

“我没有你那么聪明,梅林。”哈利皱着眉头,竖起手指贴在梅林的嘴唇上。

梅林乖乖地闭了嘴。哈利柔软手指的余温还淡淡地残留在唇上。

 

7.

第二天测验之前,梅林偷偷把哈利拉到角落里,拿出一袋面包,告诉他印着课本上的东西吃下去就不会忘记了。

“你真是个魔法师,梅林!”哈利惊喜地接过,还紧紧地抱了抱他。梅林感到自己快被勒得喘不过气了。从来没有人这么充满着真情实意地拥抱过他。

他呆呆地沉浸在哈利带有一丝奶香的拥抱里,却忘了提醒哈利不能吃太多。

于是那场考试哈利跑了四五趟厕所,意料之中的没及格。

 

8.

有时候梅林会想,哈利愿意和自己做朋友,到底是因为自己能满足哈利的一切愿望,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

他坐在草地上,看着在初春的暖阳下嚼着巧克力的哈利,内心真实的想法一不留神儿溜出了嘴边。

“这是什么傻瓜问题。”哈利皱着眉头看了他一眼,嘴角还残留着巧克力屑,“当然因为你是梅林。梅林,你哪里买的巧克力,这是我吃过的味道最好的!”

梅林没有说话,只是鬼使神差地伸手,替哈利擦掉了那点已经融化掉了的巧克力屑。

 

9.

有时候哈利也会纳闷:梅林到底是从哪里弄来这么多神奇的东西?又是为什么自己随口提起的,梅林第二天一定会拿给他?

他捉摸不透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对第二个问题也感到迷惑不解。

每每自己向梅林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后者总是顾左右而言他,从来不正面回答,甚至脸上会出现一丝似尴尬似窘迫的表情。

哈利猜不透。

思来想去良久,他仿佛得到了答案。

他郑重其事地叫来梅林,认认真真地问道:“你是个魔法师吗?独一无二的那种?”

 

10.

梅林当然不是。

他只是一个偷偷喜欢着哈利却不敢说的、拥有一个百宝袋的小书呆子罢了。

但若是让哈利知道自己只是一个什么魔力都没有的、无趣的人,想象一下哈利那失望的眼神,梅林都觉得自己心快碎了。

于是梅林僵着脖子,却细不可微地点点头。

哈利欢呼一声,像一只又蠢又热情的金毛摇摇尾巴将梅林扑倒在地。

“我的好朋友是一个魔法师!”他搂着梅林在草地上大喊着,后者觉得自己的背脊出了一层薄薄的汗,却不知道是为了什么。

 

11.

这个谎言一直持续到两个人成年。

梅林一度以为成熟的心智足以拆穿这个蹩脚的谎言,但哈利仿佛死心塌地地相信着梅林的话。

哈利的侄子艾格西在圣诞节对自己的妈妈抱怨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的时候,哈利却冲梅林挤挤眼睛,说道:“但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师哦。”

梅林搞不清楚哈利是在调侃他,还是认认真真地相信着梅林有着普通人没有的魔力。

直到哈利略显得意地说你的真实身份只有我知道哎的时候,梅林才头疼地发现,原来已经二十岁的哈利一直单纯地相信着自己童年时情急之下撒的谎。

“我们就像是梅林和亚瑟那样,天作之合。”哈利笑道,没看到梅林欲言又止的表情。

 

12.

哈利没有成为亚瑟,却成为了纯洁骑士加拉哈德。

这样的称号真的非常适合什么事都不加质疑哈利,梅林听着哈利在他面前叽叽喳喳说着在金士曼的见闻的时候,却不禁开了小差。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看着梅林飘忽的眼神哈利有些不满地停了下来。

“你真的没有违反金士曼的保密协议吗?”梅林有些担忧地问。

“保密协议不允许告诉任何人,可是你是魔法师呀。”哈利毫不在乎,“更何况,我来找你是因为这个。”他交给梅林一个印有火漆的信封。

梅林接过来,抽出一张黑底烫金的卡片。那是金士曼邀请梅林去任军需官的聘书。

 

13.

“虽然我不是亚瑟,但骑士和魔法师的搭配也挺好的。”哈利安慰着看起来有些心事重重的梅林。

我只是担心你好吗。梅林在心里腹诽着,他正式任职了才明白哈利的工作到底是什么,哈利曾经只对他表述出了十分之一的危险。

“没关系,我可是有着世界上唯一的魔法师的保护。”哈利仿佛看出了梅林的担心,赶紧装作很轻松地加了一句。

梅林点点头,这倒是提醒了他回去看看百宝袋里面有没有那种可以治愈伤口的药水之类的东西。

 

14.

自从梅林来到了金士曼,后勤的效率迅速呈倍上升。

不全是百宝袋的原因,百宝袋的东西梅林只会给哈利用——小到零食,大到武器——梅林超人的智慧研发出了许多让人惊艳的武器,他清晰而有条理的逻辑让他在做上线的时候也能完美地指挥着特工们的侵入和撤离。

哈利曾说过,梅林最性感的地方便是他的大脑。

“不过我想其他地方也不赖。”哈利眼神暧昧、意有所指地看着梅林。

梅林脸红了。

“不要把我当做蜜罐任务的对象。”为了掩饰自己的窘迫,梅林转过了身,向自己的办公室走去。

他真的很适合色诱任务。梅林在心里恶狠狠地想着。

 

15.

他们从年少时形影不离的好友,跨越数十年的时光,成为了合作无间的搭档。

两个人已经默契到连一个眼神都不需要,便明白对方的想法。

梅林是大家的梅林,但更是加拉哈德的梅林。金士曼里开始流传一些罗曼蒂克的故事,以洛克希和艾格西最为积极。

“他们二十来岁,在我家过圣诞的时候我就看出端倪了。”艾格西添油加醋地说道,“尽管我还小,但是我看得出来那种不对劲的氛围。”

八卦的骑士们开始低声地惊呼,这样劲爆的第一手资料,他们当然是选择深信不疑。

他们的声音在梅林开门后戛然而止。所有骑士都同情地看着梅林像拎小鸡仔一样将艾格西拎了出去,打发他去了西伯利亚,冻了一周才回到英国。

 

16.

“这么做未免太不厚道。”话是这么说,但梅林听得出哈利言语之中的幸灾乐祸。

“流言止于智者。”梅林回答,“任其发酵可不是好事。”

“这真的是流言吗?”

梅林组装枪械的手一抖,却佯装无事发生过一般回答:“难道不是吗?”

“梅林魔法师,你的魔力能看懂别人在想什么吗?”

梅林将枪械重重放在桌上,转过身看着哈利:“我的魔力,只能变出东西,除此之外没其他了。我可能是哆啦A梦,但绝不是X教授、神秘博士或者哈利波特。”

“那你变个小兔子给我看看。”哈利装作无辜地看着梅林。

梅林气结,但还是鬼使神差地走进隔间,拎了一直垂耳兔塞进哈利的怀里。

“好了,我的骑士。”梅林努力忍住怒火,“现在你可以出任务了吗?”

哈利得偿所愿地笑起来,拿起雨伞往外走去。西装兜里还窝着一只兔子。

 

17.

如果梅林会未卜先知,他绝不会在哈利离开前用那种不耐烦的语气,好像自己真的烦他了似的。

但这怎么可能。若是早已厌倦,自己怎会抛下诸多公司向他抛出的橄榄枝随哈利来到这个不见天日的特工机构,勤勤恳恳当一个起早贪黑的军需官。

自己只是从来不懂得表露真实情感罢了。

梅林觉得双眼发涩,生疼生疼的。他从百宝袋里找不到可以复活一个人的设备,也没有机会回到过去告诉哈利的真实心意。

18.

梅林置放百宝袋的隔间落了锁,自从哈利死去便再也没有打开过,袋子上也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灰,仿佛梅林的心情,从此再无晴朗过。

其他的骑士再也没有在梅林面前提起过哈利,但继承了加拉哈德称号的艾格西出现在梅林面前时,总是避无可避地会看到梅林眼睛里永不消散的一层阴翳。仿佛笼罩在伦敦上空的乌云,随时会落下一场暴雨。

但梅林从未表现出过一丝脆弱,他现在是金士曼的主心骨,是大家的梅林。

只是再也不是加拉哈德的梅林。

19.

金士曼的灯光次第寂灭,梅林向最后一位离开的骑士告了别。

他盯着那扇好久没有打开过的门,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掏出了钥匙。

如果哈利不在了,百宝袋也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了。

没有了野比大雄的哆啦A梦再也不需要为了任何人的欢心而费尽心思去满足一个人的愿望。

“我想要的东西,你现在还能给我变出来吗?”

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小心翼翼的,听起来无比虚弱又无比轻松,但这在梅林耳中却宛如夜空中的炸雷。

梅林想转头,却被一个熟悉的温暖怀抱禁锢住了动作。他的钥匙落在了地上。

“你想要什么?”

“一个叫梅林的男朋友。” 

 

FIN.

日了狗了!什么垃圾屏蔽啊!害我发了半天。。。

评论 ( 6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奥姆斯小德 | Powered by LOFTER